返回学校首页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学校办公室职责

2017-12-20     发布:系统管理员    点击:386

       

        学校办公室(含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督查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学校运转的信息枢纽、学校决策和重要工作的督促落实、部门的综合协调等作用。学校办公室设综合室、办公室、文秘信息室、督查室、信息化与法务室、机要室、保密文书室、扶贫业务室、总值班室、院士办。学校保密办公室、督查室与两办合署办公。具体职责包括:

  负责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文件综合办理;负责重要文稿起草;负责校级会议会务;负责机要工作;负责信息工作;负责信访工作;负责统计工作;负责印信管理;负责校领导和院士综合服务;负责依法治校和校务公开工作;负责综合改革的组织协调与督促推进;负责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对口支援工作;负责北大地学研究中心的日常工作;协调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协调信息化建设;协调两部共建工作;指导保密办公室工作;指导督查室工作;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保密办公室负责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保密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保密工作管理制度建设;负责制定保密技术工作计划并指导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和涉密人员培训;协助查处失泄密事件并提出处理意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督查室负责督查督办上级部门和共建单位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事项;负责督查督办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校长专题办公会的决议和工作部署落实事项;负责督查督办学校专项工作会议决定和专项工作部署落实执行事项;负责督查督办校领导批办、交办事项落实事项;负责督查督办其它需要督查督办的事项;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