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两办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07     发布:[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李媛媛    点击:6

微信图片_20180507143907

 

微信图片_20180507143953

       57日下午,两办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支部建设和本学期活动安排进行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段翔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段翔带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通读和学习。

       段翔首先指出,这是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和北大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段翔重点阐释了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他指出,作为地大的管理工作者,支部全体党员应对照讲话精神,认真思考,积极主动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关于习总书记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即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段翔强调,青年党员一定要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严防“只说不做,眼高手低”,应该要将树立远大志向和苦干实干结合起来。

       最后,就支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段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在会后要充分利用网络、报纸、杂志等媒介,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支部的年轻同志作为青年人,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和业务水平;三是全体党员应不断扩展学习的内容与领域,不仅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要学习学校重大决议和国外大学的优秀办学经验,全方面提升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