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支部集中学习苏格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报告

2018-06-11     发布:[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张玥玥    点击:7

2

 

3

    6月7日,两办党支部借中心组学习之机在会议中心北楼新生代厅,集中听取并学习了苏格院长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报告。

    本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鸿冰主持。王鸿冰书记首先介绍了苏格院长的学习经历和外交履历,高度评价他为学术型外交官。

    在接下来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苏格院长从国内和国外两个大局出发,着眼于中国外交的三个历史性阶段,展现了中国外交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从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外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到邓小平同志带领中国外交走向独立、自主、和平的道路,再到现今习近平总书记领航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几十年的国际风云变幻中,中国外交不断为人民服务,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意味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有所作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对中国外交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报告结束后,王鸿冰同志进行了总结并对苏格院长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支部同志通过此次报告会受益良多,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既有全球视野,还有进取开拓的精神,更加开放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保有的世界情怀,不仅要解决好自己的事情,更要为全人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