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反映“街巷吹哨、部门报到”的电影《小巷管家》

2019-11-05     发布:[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张玥玥    点击:8

    11月5日,两办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集中观看了反映“街巷吹哨、部门报到”的电影《小巷管家》。《小巷管家》由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共同策划制作,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电影主人公赵建国,就是北京2.3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

    《小巷管家》从老百姓的视角切入,选取“小巷管家”这一群体来呈现,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体现出小人物大时代、小切口大主题、小制作大影响。支部同志在观看之后纷纷表示影片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场景,表现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工作风采和工作状态。北京城市面貌的改变,就是这样靠基层的党员群众做起来的。同志们深受鼓舞表示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在平凡中创造伟大。

微信图片_20191105170533

 

微信图片_20191105170559